首页 > 校企协同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6级学生到校企合作企业--联普翻译公司参观学习

      2019年12月30日,为了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学生对于日语翻译行业的了解,确定职业发展方向,日语系2016级学生日语系李晶教授带领到广州联普翻译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联普翻译公司于1998年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陈定刚博士创办,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用质量说话”,以学术精神做翻译。长期为宝洁、百事、丰田、日产、本田、LG等世界知名企业提供优质、增值的口、笔译服务。
      参观期间,陈定刚博士给学生们介绍了联普公司的概况、广东省日语翻译相关工作的现状,以及论述了作为一个翻译所需具备的素质。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先由李晶教授就日语专业的就业与升学进行了简短有力的分析,而后,公司里的数位资深员工通过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对职业忠诚的重要性,并强调毕业并不是学习的结束,而应该是专业知识学习的开始。
     外国语学院李晶教授与陈定刚博士合影
        毕业班的学生正面临着就业或升学的选择,也面临着选择后缺乏相应渠道的困境。联普公司表示,作为外国语学院的校外实践基地之一,愿意提供实习机会给有意从事翻译工作的同学,也愿意为有意到日本考研进修的同学提供帮助。同时也可以通过公司所拥有的渠道,为同学们争取在日企就业的机会。
       正如李晶教授在座谈会上多次提到的,更多地了解社会、了解行业和岗位要求,就业和工作才能更有前途。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生们不仅从资深的日语翻译从业者身上收获了很多专业知识,而且获得了在职业规划与发展方面的建议、以及宝贵的实习机会,可谓收获良多。
学习会现场
  • 版权所有©广州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 中国 广州 黄埔粤ICP备15103669号
广州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