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协同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展现语言能力,展望商贸舞台——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跨境电商外语直播大赛

       3月至6月中下旬,第一届跨境电商外语直播带货大赛在我校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积极响应国家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旨在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锻炼商务英语专业和其他外语专业学生的电商平台产品展示能力、新媒体制作能力,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承办。比赛形式是学生为深圳市傲雷移动照明设备有限公司、深圳比特视讯有限公司提供的产品拍摄平台引流视频和模拟直播带货视频。
       本次比赛共有156位同学参加,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分成傲雷组和比特视讯组。初赛要求参赛选手录制一个2分钟以内的视频,用外语介绍产品。评委老师们从流畅度、表现力、说服力和创新性四个维度对初赛作品进行打分,最后有24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要求参赛选手录制一个2分钟以上的视频,真人出镜用外语推荐产品,模拟带货直播。评委老师们从吸引力、内容完整度、着装、语言、表演和直播话术六个维度对决赛作品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创意奖各1名。其中李祉颖、林土梅、龙鸿艳、钟思宏等荣获傲雷企业奖;戴晓娜、邹家琦、曾春梅、杨梅梅荣获比特视讯企业特别奖;陈英填、吴雨晟、黄越、叶俏雯荣获比特视讯企业特别鼓励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企业大力资助,两企业均对比赛制作视频深感满意,表达了深度参与外国语学院共同育人的愿望。深圳比特视讯有限公司提供了比赛经费赞助。深圳傲雷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表达了设立“傲雷奖学金”的愿望,并在随后的企业宣讲中为外国语学院送上锦旗。
       跨境电商外语直播带货大赛体现了应用型教育紧贴行业发展的特点,让同学们学以致用,在实践中锻炼直播策略和技巧,提高外语创新创造能力,培养广大学生的实践意识、服务意识,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傲雷企业特别奖获奖学生合照
比特视讯企业特别奖获奖学生合照
企业为外国学院送上锦旗


  • 版权所有©广州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 中国 广州 黄埔粤ICP备15103669号
广州商学院外国语学院
官方微信